新華網 正文
景德鎮3年投千億元建設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
2019-10-12 15:4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0月12日電(記者沈洋)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已經拉開帷幕,未來3年景德鎮將投入上千億元推進152個重點項目,為試驗區開局奠定堅實基礎。

  景德鎮以千年瓷都聞名于世。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被定位為“兩地一中心”,即國家陶瓷文化保護傳承創新基地、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遊目的地和國際陶瓷文化交流合作交易中心。

  景德鎮市市長劉鋒介紹,圍繞“兩地一中心”的戰略定位,景德鎮制定了試驗區3年行動計劃,共梳理重點項目152個,總投資約1035億元,重點打造珠山大道陶瓷文化保護傳承軸,陶陽裏歷史街區、陶科園産業園區、陶溪川文創街區、陶源谷藝術景區、陶大小鎮科教區等5個片區,以及高嶺礦山公園、東埠碼頭、南窯遺址、瑤裏古鎮等10個能集中體現景德鎮陶瓷文化的典型區域。

  景德鎮有2000多年的冶陶史、1000多年的官窯史、600多年的禦窯史,每年吸引3萬多名“景漂”來學習交流,其中有5000多名“洋景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