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將對老年人加發基礎養老金
2019-10-09 15:1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9日電(記者黃興)記者9日從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獲悉,重慶將對老年人加發基礎養老金,約368萬老年人將直接受益。同時,重慶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檔次將由原來12個檔次調整為13個檔次,最高檔次調整為每人每年可繳納3000元。

  據了解,新政策將從明年1月1日起執行。重慶對老年人員加發基礎養老金的具體政策為:對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老年人員,從年滿65周歲之月起,每人每月加發5元基礎養老金;從年滿70周歲之月起每人每月再加發5元基礎養老金。已滿70周歲的人員仍按原高齡補貼標準執行。

  重慶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檔次和政府補貼標準也進行了調整。全市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檔次由原來的12個檔次調整為13個檔次,最低繳費檔次仍為每人每年100元,最高檔次調整為每人每年3000元,由參保人員自願選擇。政府補貼隨同調整,最低檔次補貼30元,最高檔次補貼160元。個人繳費和政府補貼全部納入個人賬戶。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根據城鄉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發展情況,重慶將適時調整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檔次和政府補貼標準,確保城鄉居民共用改革發展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8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