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推出“新制造業計劃”
2019-09-20 18:3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20日電(記者許舜達、商意盈)堅持數字經濟和制造業“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形成數字經濟和制造業高品質發展“雙引擎”。20日下午,記者在杭州市召開的全面實施“新制造業計劃”動員大會上獲悉,杭州將推出“新制造業計劃”,計劃到2025年,全市工業總産值達到25000億元,規上工業增加值達到6800億元。

  據了解,相較于蓬勃發展的數字經濟,杭州制造業略顯動力不足,亟須破解項目支撐不夠有力、投資結構不夠合理、主導産業不夠壯大、産業層次不夠高端、存量企業服務不夠真誠、招大引強不夠精準等問題。

  杭州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制造業是當前杭州最大的短板,“新制造業計劃”是杭州打造新引擎、打好翻身仗的根本指引。

  根據杭州發布的《關于實施“新制造業計劃”推進高品質發展的若幹意見》,杭州將堅定“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服務化”發展目標,加快培育、引進戰略性新興産業,改造提升優勢傳統産業,全面整治“低散亂”企業、淘汰落後産能,形成數字經濟與制造業“雙引擎”,推進杭州新時代制造業高品質發展。

  在培育引進戰略性新興産業方面,杭州將大力發展生物醫藥、積體電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等重點産業。每年招引戰略性新興産業和未來産業項目100個以上。期望通過5年左右時間,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佔比達到50%以上。

  據計劃,到2025年,杭州工業總産值將達到25000億元,規上工業增加值達到6800億元,年均增長10%;工業固定資産投資達到1500億元,年均增長15%。同時,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佔GDP比重達4%,創建國家重點實驗室3家、國家技術創新中心5家、國家企業技術中心45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2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