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宣布降低企業所得稅率以刺激經濟
2019-09-20 18:2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9月20日電(記者張亞東)印度財政部20日宣布降低國內企業所得稅率,以此刺激投資和促進經濟增長。

  按照新政策,印度國內企業所得稅率由此前的30%降至25%左右。對于今年10月1日之後新成立的制造業企業,其初始所得稅率將降至約17%。

  印度財政部長西塔拉曼當天表示,新稅率追溯至今年4月1日,即當前財政年度開始之日開始實施。這一舉措使得印度國內企業所得稅率與大多數東南亞國家和其他南亞國家水準相當。

  自去年以來,印度經濟增速持續放緩,且放緩幅度有擴大趨勢。印度中央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經濟增速為5%,是連續第五個季度放緩,增速創6年來新低。

  為提振經濟,印度政府此前已採取多項經濟刺激措施。本月14日,印度財政部宣布將設立一支規模為2000億盧比(1美元約合71盧比)的基金,以帶動住房建設和銷售。此外,印度還將對出口産品實施稅收減免,擴大出口信用擔保覆蓋面,並為供給出口流動資金的銀行提供更高額保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2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