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秋多部科學大師劇目各地上演謳歌科學家精神
2019-09-06 16:2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溫競華)以高校師生演校友、師弟演學長的方式,將鄧稼先、陳景潤、錢學森等老一輩科學大師的故事搬上舞臺,“共和國的脊梁——科學大師名校宣傳工程”演出季活動將于今年9月起在各地開展。

  記者從中國科協獲悉,9月26日,清華大學話劇《馬蘭花開》開啟演出,將用70場演出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9月下旬,天津大學、浙江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西北工業大學分赴廣州、深圳、湛江、汕頭四地演出科學家主題劇目,並舉辦“致敬科學大師”分享會、科學家主題圖書展等活動;10月中旬,上海交通大學赴呼和浩特演出話劇《錢學森》,其間還將舉辦錢學森主題展等活動。

  據了解,今年是“共和國的脊梁——科學大師名校宣傳工程”第一次在全國范圍內廣泛動員不同類型單位,整合各類優質資源,面向全體社會公眾集中開展“科學大師名校宣傳工程”演出季活動。活動還將與“最美科技工作者”相結合,在科學家主題劇目演出之外,組織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開展主題宣講、座談分享、觀演交流等活動。

  “共和國的脊梁——科學大師名校宣傳工程”是由中國科協聯合教育部、共青團中央、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自2012年起共同開展的宣傳活動。活動通過組織高校排演科學家主題舞臺劇的方式,展現共和國脊梁的光輝偉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