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貧困地區將迎來特聘農技員
2019-09-06 16:0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6日電(記者郭強)江西省農業農村廳日前下發通知,今年,江西省將在部分貧困地區及其他有需求地區,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從農業鄉土專家、種養能手、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技術骨幹、科研教學單位一線服務人員中招募一批特聘農技員,提供産業扶貧亟須的精準指導和咨詢服務。

  江西省農業農村廳介紹,特聘農技員的服務內容包括:一是為縣域農業特色優勢産業發展提供技術指導與咨詢服務;二是為貧困農戶從事農業生産經營提供技術幫扶;三是與基層農技人員結對開展農技服務,增強農技人員專業技能和實操水準;四是對接貧困地區農業産業發展技術需要,確保貧困村農技指導服務及時到位,切實解決貧困村産業發展技術需求和貧困戶生産經營的技術難題。

  江西省農業農村廳表示,江西將通過培養特聘農技員這支精準服務産業需求、解決生産技術難題、帶領貧困農戶脫貧致富的服務力量,建立健全農業技術推廣人才隊伍,支撐各地走出一條特色産業競爭力強、貧困農戶增收可持續的産業扶貧路徑,也為推動鄉村振興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證和強大的智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6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