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阿拉伯國家的第三方市場合作機遇研究報告》在寧夏銀川發布
2019-09-06 16:0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6日電(記者于瑤、曹軼)第三屆中阿工商峰會5日至6日在寧夏銀川市舉行,《中國與阿拉伯國家的第三方市場合作機遇研究報告》作為峰會的成果之一在此間發布。

  報告通過最新的數據與案例實證,全面梳理了“一帶一路”框架下的第三方市場合作進展,並分析了中阿共建“一帶一路”的成果與特點,深入挖掘中阿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的領域與機遇。

  報告認為,隨著“一帶一路”倡議不斷走深走實,中國與各國積極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合作領域和區域不斷擴大。目前,基礎設施建設、能源、農業等是第三方市場合作的主要領域,而在未來,金融、保險、高端制造業等領域的合作潛力較大。

  總體看來,“一帶一路”倡議在阿拉伯國家得到積極呼應,中阿共建“一帶一路”取得了豐碩成果,經貿合作勢頭良好。中阿之間呈現出持續深化互聯互通合作、進一步鞏固能源合作關係、積極推進更廣泛領域的創新合作、大力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等四大特點。

  共建“一帶一路”的豐碩成果為中阿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帶來廣闊前景與有力保障。研究發現,中國與阿拉伯國家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取得了一係列務實成果,涉及能源投資、産能合作、農業加工、跨境電商等領域的第三方市場合作項目,已在西亞、北非地區以及“一帶一路”相關國家落地。

  報告認為,有效的政策溝通、良好的經貿關係、較強的經濟互補性是中阿深化第三方市場合作的有利條件。未來,中阿在基建等投融資領域,能源産業鏈上下遊領域,國際物流運輸領域,以及5G通訊、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具有較大的合作潛力。

  報告同時建議,中國企業與阿拉伯國家開展合作前,應進行深入的市場調研與全面細致的評估,充分識別並有效防范風險,更利于中阿之間務實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