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牛肉麵步入電商時代
2019-09-06 15:5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9月6日電(記者郭剛)記者從蘭州市商務局了解到,由該局與聚劃算合作聯合推出的“國民小吃”計劃在電商平臺亮相,首次甄選的安泊爾、馬有布等7家蘭州本地牛肉拉麵老店,以“國民小吃”蘭州牛肉拉麵PK沙縣小吃的形式,在淘寶網站上線“蘭州牛肉拉麵官方店”,網民可網購正宗蘭州牛肉拉麵。

  蘭州市商務局副局長劉志強介紹,為擴大蘭州牛肉拉麵品牌影響力,在相繼推出“蘭州牛肉拉麵官方認證平臺”、蘭州牛肉拉麵官宣歌曲、微電影等係列舉措後,經蘭州市商務局與阿里巴巴集團聚劃算合作,針對蘭州牛肉拉麵推出“國民小吃”計劃,助力蘭州牛肉拉麵産業發展,打造“守得住經典、當得了網紅”的中國美食品牌。

  “本著自願原則,我們首次甄選出安泊爾、馬有布、舌尖尖、思泊湖、唏嘛香、一碗蘭、阿索金大碗等7家蘭州牛肉拉麵本地品牌店上線。”劉志強表示,作為一種嘗試與突破,本次與聚劃算合作是想讓百年歷史的蘭州牛肉拉麵“青春煥發”,把它做成一碗“網紅面”。

  蘭州牛肉拉麵有“中華第一面”的美譽,是蘭州的傳統美食。據蘭州牛肉拉麵行業協會的不完全統計,目前全國約有3.5萬家蘭州牛肉麵館,年營業額總計達650多億元人民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