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郊興起“夜文化”
2019-08-25 18:5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25日電(記者李榮)特色音樂會、納涼露天電影、原創大型滬劇⋯⋯多種形式的精彩夜間文化活動,正在滬郊培育出一處處“夜間舞臺”,興起一股“夜文化”熱。嘉定華亭鎮華旺社區廣場上更是推出了“華旺之夜”係列活動的品牌。

  夜幕降臨,鼓樂陣陣。在最新一次“華旺之夜”的演出中,來到現場的越劇藝術家紛紛登臺亮相,《王老虎搶親·戲豹》《花為媒·贈玫瑰》等經典劇目輪番上演。除越劇名家精彩獻演之外,兒童越劇團的小演員們帶來的《三笑·點秋香》,也同樣讓現場的戲迷點讚不止,甚至合著節拍跟著一起低聲哼唱。

  越劇戚派傳承人傅幸文説,戲曲現在在滬郊鄉村“夜文化”中紅紅火火,不少愛好者、甚至兒童戲迷還來學唱戲曲,這讓“戲曲進鄉村”增強了群眾基礎。

  滬郊興起的“夜文化”開始培植起一些“本鄉本土”的文化載體。近年來,嘉定華亭探索形成“華亭社戲”的鄉土文化平臺,以鄉民百姓喜聞樂見的戲曲、小品等形式,挖掘、演繹本土的鄉風民俗、歷史典故、名人軼事以及生動有趣的身邊人、身邊事,以“融入性、互動性、常態性、通俗性”為特點,使“華亭社戲”逐步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深挖本土文化,彰顯鮮明地域特色,同時又與時尚休閒融合一體,這是滬郊夜文化的生命力之所在。”華亭鎮華旺社區黨總支書記胡玉琴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1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