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未來3年推動奶牛規模化養殖比重超99%
2019-08-25 15:4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8月25日電(記者靳赫)鼓勵規模化養殖奶牛是提高奶源品質、實現奶業振興的重要措施。為推進奶業高品質發展,寧夏近日提出到2022年實現奶牛規模化養殖(100頭以上)比重超過99%的發展目標。

  寧夏是全國奶業主産省(區)之一,截至去年底,奶牛存欄量約60萬頭。根據寧夏農業農村廳、發展改革委等9廳委日前聯合發布的《關于推進奶業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寧夏將通過開展標準化規模奶牛場示范創建、鼓勵規模奶牛場發展生態養殖及改造升級圈舍設施等措施,提升奶牛集約化、自動化、現代化養殖水準。同時,寧夏還將在調整優化奶源布局的基礎上,促進飼草種植、奶牛養殖有機結合,將糧改飼政策實施范圍擴大到區內所有奶牛養殖縣(區),全面推廣全株青貯玉米種植。

  此外,寧夏還將通過加強奶牛良種繁育及推廣、推進養殖糞污資源化利用、做強做優乳制品加工業、保障乳品品質安全等一係列措施推進奶業高品質發展,力爭到2022年,實現全區生鮮乳年總産量達260萬噸以上、奶牛養殖糞污綜合利用率達92%、産品監督抽檢合格率達99%以上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1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