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知名數據科學機構推出全新數據智能生態係統平臺
2019-08-22 17:3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8月21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數據科學領域知名的全球研究方法和數據科學協會21日正式推出一款全新數據智能生態係統平臺,旨在提高數據科學項目的成功率,幫助企業及各行業數據科學家更好地學習和應用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技術。

  記者從美國加州理工學院舉行的發布會上了解到,這一平臺是利用該協會原創的數據研究模式,即模型、預估、測評和解釋/執行4個數據分析步驟,結合一些數據分析的核心技術,來應對當前數據科學領域的問題和挑戰。

  據介紹,這一平臺不僅致力于服務全球數據科研群體,提高數據科學項目的成功率,同時為提升公眾應用人工智慧技術的能力提供了途徑,比如應對極端氣候、防范自然災害等。

  此外,該協會首創的“影響力積分”將評估和量化研究人員和企業在數據科學項目實施方面的能力和成效,致力于引領和推動數據科學為社會發展做貢獻。

  平臺創始人、美國國際商用機器公司首席數據科學家劉永川告訴新華社記者,數據科學作為一個新興領域正在迅速發展,大數據分析的運用遍布很多行業。但大數據分析項目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阻礙,比如數據採集、清理、分析應用等。數據科學的科研項目也有很高的失敗率。大致原因可以歸結為數據不足、數據科學人才的缺乏以及數據科學家、産業專家的協作有待改進等。

  他表示,這一數據智能生態係統平臺致力于幫助解決這些問題,提高數據科學項目的成功率。

  總部位于美國洛杉磯的全球研究方法和數據科學協會及其實驗室,致力于改進傳統的數據科學分析方法,引領數據科學和機器學習技術創新發展。該機構與加州理工學院、美國航太局下屬噴氣推進實驗室等機構保持密切合作,在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等方面發揮重要引領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0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