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暗網”販毒 比特幣支付——廈門警方偵破一起新型毒品案
2019-08-22 17:3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8月22日電(記者蘇傑)在“暗網”上販賣毒品,用比特幣支付毒資。身在境外的“貨主”通過國際物流通道把含有大麻的巧克力、糖果輸往中國境內並建立轉机倉庫,然後在境內分銷……最近,廈門市公安局江頭派出所成功偵破一起新型毒品案件,跨省抓獲2名販毒嫌疑人,繳獲國外輸入的大麻巧克力、大麻糖果等新型毒品共計900余克。

  今年5月底,江頭派出所偵查員在“暗網”上發現一個社交賬號正在販賣新型毒品。什麼是“暗網”?民警解釋説,在公開的網絡之外,還有一個普通人無法觸及的地下網絡世界,這些網站不對普通人公開,不能通過普通連結訪問,“暗網”上的IP地址遊移不定。而此次販賣的新型毒品,則是以提煉大麻為添加劑,制作而成的大麻巧克力、大麻糖果。在偵查該起“暗網”販毒線索時民警發現,來自廈門和福建寧德的2位吸毒者已經購買了這些價格昂貴的巧克力或糖果。

  經過一周左右的努力,辦案民警鎖定了販賣該毒品的20歲的遼寧籍女子朱某,並于6月1日在湖南某地一酒吧將其抓獲,現場查獲大麻巧克力和糖果100余克。經過對朱某的審訊,民警發現了幫朱某發貨的曹某,並在安徽某市一快遞點將曹某抓獲,該快遞點實際上是一個毒品轉机站,民警現場起獲大麻巧克力和糖果800余克。

  江頭派出所辦案隊鄭隊長介紹説,這是一起典型的跨國網絡販賣新型毒品案件。“貨主”躲在境外,通過國際物流向中國境內輸入新型毒品,這些含有大麻的巧克力、糖果容易蒙混過關入境;曹某處設有一個毒品倉庫,他充當發貨人的角色;朱某在“暗網”上販賣毒品,充當中間人的角色,朱、曹互不相識。購毒者在“暗網”上以比特幣作為支付手段。

  鄭隊長説,“暗網”販毒、比特幣支付等都是毒品交易的新手段、新動向,下一步,警方將會針對毒品交易的新方式加大偵查打擊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0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