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法律服務保障“一帶一路”和“上合示范區”建設
2019-08-22 17:2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2日電(記者楊文)記者從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近年來山東法院積極探索經貿合作示范性法律服務路徑,為“一帶一路”和“上合示范區”建設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張開興介紹,2018年1月至2019年7月,山東法院共審結一審涉外商事案件489件(含涉港澳臺案件),審結一審海事案件3217件,審結仲裁司法審查案件290件。法院在案件的審理中,對“一帶一路”和“上合示范區”建設的司法需求給出了具體反饋。“這體現了嚴格産權保護、尊重意思自治、規范市場秩序、優化營商環境的價值導向。”

  目前,“上合示范區”法律服務保障中心和“上合示范區”涉外糾紛多元化解中心已經挂牌成立。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在“上合示范區”設立了涉外審判巡回法庭,主要審理涉“上合示范區”外商投資、對外投資、貨物貿易、服務貿易、跨境融資等領域的涉外案件,對涉“上合示范區”案件開通“綠色通道”。

  此外,山東法院制定《關于發揮涉外商事海事審判職能保障青島西海岸新區健康發展的意見》和《關于依法服務和保障自貿區建設的意見》,指導全省涉外商事海事審判工作;制作中英文版的《涉外商事案件訴訟指南》和《涉外商事案件舉證指引》,向中外當事人提供指引、宣傳法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0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