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尿素期貨9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
2019-08-09 15:0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8月9日電(記者孫清清)8月9日上午,尿素期貨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首批上市交易尿素期貨合約為UR2001、UR2002、UR2003、UR2004、UR2005、UR2006、UR2007。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趙爭平在上市儀式上表示,上市尿素期貨,是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和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具體舉措。尿素期貨上市,將進一步健全涉農期貨品種體係,能夠為農戶、農業企業、農合組織鎖定種植成本提供公開、透明、高效的風險管理工具,拓展“保險+期貨”試點空間,增強農業生産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對優化農業支援保護制度、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維護國家糧食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會長李壽生介紹,據統計,自2009年以來,尿素價格年度平均波幅在20%以上。面對日益增加的市場不確定性風險,生産企業、貿易流通商、儲備單位及下遊消費群體對避險工具需求迫切,希望盡快推出尿素期貨,為其生産經營提供價格預判和規避經營風險的手段及工具。

  鄭商所理事長陳華平表示,期貨新品種上市,只是邁出了服務實體經濟的第一步。鄭商所將貼近尿素市場實際,不斷完善合約規則制度,扎實做好市場推廣與培育工作,切實加強一線監管和風險防控,盡最大努力推動尿素期貨充分發揮功能作用。

  據介紹,我國是農業生産大國,也是世界上第一大尿素生産國和消費國。化肥是與農産品緊密相關的生産資料,被稱為“糧食的糧食”。化肥主要包括氮肥、磷肥和鉀肥,其中尿素是最常用的氮肥,也是最大的化肥品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5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