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小貨主散貨無人承運?江蘇太倉開出中歐“卡車航班”
2019-08-09 15:0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9日電(記者劉巍巍)記者9日從江蘇省太倉市政府獲悉,該市首個中歐“卡車航班”近日啟運,從太倉至德國整個行程只需12天。這也成為繼航空、海洋、鐵路後,從太倉到歐洲的“第四物流通道”。

  太倉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首個中歐“卡車航班”8月2日從太倉出發,將于8月14日抵達德國目的地。這種貨運模式為當地一些貨運量有限、時效性要求較高的企業提供了更靈活便捷的運輸方式,解決了中歐之間中小貨主散貨無人承運問題。

  負責中歐“卡車航班”的蘇州道鑫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唐虎説,乙太倉至德國為例,空運門到門8天左右、海運50天、鐵路35天。鐵路運輸需等積滿一定數量集裝箱才可形成班列,且普遍不接收中小貨主的散貨,只接收整櫃。

  記者了解到,目前往來于中國、歐洲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貨運方式以航空、海洋、鐵路為主。海運成本低、時間長,空運雖快但價格高,而鐵路運輸通常只面向大宗貨物。

  記者獲悉,一輛卡車的裝載量相當于兩個標準集裝箱,只要貨物足夠就可發車,如果貨物多,還可隨時增加車次,非常靈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85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