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資訊庫將建立
2019-08-02 18:1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記者羅爭光)最高人民檢察院第九檢察廳廳長史衛忠2日在相關會議上介紹,檢察機關將建立全國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資訊庫,推動形成涉及未成年人相關行業入職查詢和從業限制制度。

  史衛忠在當天舉行的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和困境兒童保障部際聯席會議聯絡員會議暨深化“合力監護、相伴成長”關愛行動工作部署視頻會上介紹,近年來,檢察機關依法嚴懲侵害留守兒童與困境兒童權益犯罪,2018年以來起訴遺棄未成年人犯罪103件140人,起訴侵害農村留守兒童犯罪3600余人。

  他介紹,下一步還將繼續加大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司法保護工作力度,包括強化訴訟監督,對侵害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犯罪有案不立、有罪不究、重罪輕判的堅決監督糾正;推動懲防侵害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犯罪長效機制建設,聯合相關部門建立強制報告制度,要求教育、醫療、救助管理、福利等機構,發現未成年人遭受或疑似遭受遺棄、侵害的,必須及時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3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