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文學《中國鐵路第一大案解密》首發
2019-08-02 18:1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 由中國人民公安出版社主辦的長篇報告文學《中國鐵路第一大案解密》2日在京首發。

  這部報告文學講述了30年前發生的案件。流竄犯罪團夥在鐵路上大肆盜竊、搶劫旅客財物,甚至搶奪乘警槍支洗劫旅客列車,致使旅客生命財産安全和鐵路運輸安全面臨威脅。“5·10”專案組臨危受命,來自7個鐵路公安局的30多名刑事偵查員,在全國展開了一場大規模打擊鐵路流竄犯罪的鐵鷹雷霆行動。

  作品扎根鐵路公安一線,深入鐵路警察生活,以質樸生動的語言、真實可信的情節,塑造出鐵路警察忠誠奉獻、服務人民、勇于擔當、積極進取的鮮活的英雄形象。

  作者王仲剛是刑偵專家、二級警監,在43年警察生涯中,曾17次榮立個人一、二、三等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3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