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一線調研求真務實問效
2019-07-20 07:56:36 來源: 檢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福建:一線調研求真務實問效

  “一個從未出過庭的偵監部門檢察官,當他出庭公訴時,心裏有些發怵,看到了自己與這個崗位要求之間的差距。”這是辦案實行捕訴一體後,不少檢察官面臨的共性問題。這個短板怎麼補上?本領恐慌問題怎麼解決?近日,福建省檢察院檢察長霍敏把幾天前在廈門調研,一名基層檢察官的憂慮與期望提到院務會上進行點評。

  7月8日至10日,福建省檢察院組織7個調研組,由院領導帶隊分赴基層一線調研。調研組通過“評、聽、談、看”,發現和搜尋問題短板,尋求破解難題之策,促進各項工作上新臺階。如以“看”辦案為例,通過查閱卷宗、檢查統一業務應用係統,看檢察長等院領導是否親歷辦案,辦重大復雜敏感案件;看不同業務部門員額檢察官履行責任清單、公正規范辦案情況;不僅看辦案數量,更看辦案質效。

  據介紹,為確保高品質完成調研任務,該省檢察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要求調研組撲下身子,沉到基層,聽到真話、看到實情,摸清實況,找準問題,形成高品質的調研報告,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提出加強和改進本部門本條線工作的實質性舉措,並舉行調研成果交流會,形成一批成果清單、問題清單。(記者 張仁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