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推進農作物生産全程機械化
2019-07-20 12:1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20日電(記者姜剛)記者從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該廳近期出臺主要農作物生産全程機械化推進行動實施方案,提出全面提升全程機械化生産的裝備水準,加快發展全程機械化生産社會化服務,不斷改善全程機械化生産發展條件,打造農業機械化發展的升級版。

  安徽省提出,到2020年,全省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80%,力爭建設30個率先基本實現生産全程機械化示范縣。為此,這個省將強化政策支援,全面提升全程機械化生産的裝備水準。鼓勵和引導農機制造企業、科研院所等加大研發創新力度,提高農機裝備研發能力和制造水準。加大農機新産品補貼力度,支援鼓勵老舊農機報廢更新,促進主要農作物生産農機裝備結構更新優化。

  與此同時,安徽省將培育經營主體,加快發展全程機械化生産社會化服務。開展示范創建,探索形成區域性全程機械化生産模式。其中,加強綜合性全程農事服務中心建設。把農機合作社、家庭農場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作為推進全程機械化的主要依靠對象,採取政策傾斜、項目優先等措施,使之成為新技術新機具整合的試驗田、全程機械化新模式的展示場、新機手新農民的訓練營。

  此外,安徽省還將加強基礎建設,不斷改善全程機械化生産發展條件。推動農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和土地整理,促進農村土地經營權有序流轉,發展農業適度規模經營,把適宜機械化作為農田基本建設的重要目標,積極引導社會資本參與高標準農田“宜機化”建設,為全程機械化作業、規模化生産創造條件。支援農機經營服務主體機庫棚建設,不斷加強機耕道路和農機維修網點建設,持續推動解決農機“住房難、行路難、看病難”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