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動輪椅沒電了!陌生人愛心接力幫八旬老人回家
2019-07-20 11:0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7月20日電(記者于力 于也童)電動輪椅沒電了,行動不便的高齡老人孤身一人怎麼辦?好心人愛的接力,讓86歲老人順利回家。

  7月炎夏,這份正能量讓人們在酷暑中感受到陣陣舒心。19日,記者聯繫到了這位86歲老人孫明謙和他的女兒孫曉東,還原了當天“愛心接力”的全過程。

  家住瀋陽市和平區北市場附近的孫明謙因腦梗塞行動不便,平日出行依靠電動輪椅。18日,孫明謙沒有告訴兒女,自己坐著電動輪椅去北陵公園遛彎。“出去的時候電是滿格的,沒想到在公園裏遛了幾圈,到北陵公園南門出口上陡坡的時候,輪椅徹底沒電了,這一個小坡怎麼也上不去。”孫明謙説。

  “我爸正著急呢,一位男性行人走過來,聽説我爸輪椅沒電了,主動幫忙把我爸推出門口,一直將我爸送到地鐵的無障礙電梯中才離開。”孫曉東告訴記者。

  在無障礙電梯出口處,地鐵工作人員看到孫明謙的輪椅轉動困難,馬上上前問明情況後,一邊把孫明謙護送到站臺,一邊把老人的情況匯報給地鐵相關負責人。“北陵公園站的這位負責人立即向值班員下達指示,讓他們聯繫我爸要下車的市府廣場車站,安排工作人員接應。地鐵一到市府廣場車站,工作人員已經在車門口等著我爸了,並一直將我爸推到地面上。”孫曉東説。

  “地鐵工作人員要將我送回家,但我不想再多麻煩人家了,離家也近了,我想著自己扶著輪椅一點一點挪,怎麼也走回去了。”孫明謙説。

  看到孫明謙推著輪椅艱難移動,一位過路的男子上前詢問。“他聽説我要去北市場附近,就説太巧了,他也要到那周圍辦事,然後推著我,一直將我送到我們小區保安身邊才離開。”孫明謙回憶。

  看到孫明謙的輪椅沒電了,小區保安接下“愛心接力棒”,將孫明謙直接送到家門口。

  一路好心人,一路愛傳遞。一直到家,孫明謙也不知道他們的姓名。你是誰?你是善良的陌生過路人,是盡職盡責的地鐵工作人員,是熱心的小區保安……在孫明謙和女兒孫曉東眼中,“你”是不知名的普通人,卻是正能量的化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