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與卡塔爾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2019-07-16 22:4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7月16日電(記者林曉蔚)約旦王宮16日發布聲明,正式任命扎伊德·盧齊為約旦新任駐卡塔爾大使,這意味著約卡兩國自2017年6月以來降級的外交關係正式恢復為大使級。

  據約旦外交部公開資料顯示,扎伊德·盧齊在擔任這一職務前為約旦外交部秘書長,是該部門的高級官員。

  據卡塔爾媒體報道,數日前卡方已任命王室成員謝赫·薩烏德·本·納賽爾·阿勒薩尼擔任卡塔爾駐約旦大使。

  2017年6月,約旦政府宣布降低與卡塔爾的外交級別,撤回駐卡大使,並收回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在約旦的運營許可證。

  2017年6月初,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埃及和葉門等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指責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活動並破壞地區安全局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