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高速公路最大懸臂上承式鋼桁梁開始頂推
2019-07-13 15:0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由中鐵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國內高速公路最大懸臂上承式鋼桁梁13日開始頂推施工,標誌著合(陽)銅(川)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取得新突破。

  中鐵十四局三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該鋼桁梁是合銅高速公路水蘇溝大橋的組成部分,橋梁全長697米,鋼梁總重約2323噸。鋼桁梁採用步履式頂推施工,頂推施工過程中鋼梁最大懸臂80米,雙幅頂推總長度480米,是全線單跨鋼桁梁頂推長度最長、重量最大的橋梁工程。

  為保證鋼桁梁的施工安全和品質,自項目進場以來,建設者先後克服了復雜地質條件下的樁基礎施工、大體積混凝土的裂縫控制施工等多個難題。

  “使用鋼桁梁能夠減少混凝土用量,增加了穩定性和整體性。”項目負責人董林劭介紹。

  合銅高速公路東起陜西省合陽縣,西至陜西省銅川市,是中國鐵建在陜西投資的第一個PPP項目,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建設裏程約129.7公里。項目建成通車後,對促進沿線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入選世界遺産名錄
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入選世界遺産名錄
紐約迎來“曼哈頓懸日”
紐約迎來“曼哈頓懸日”
東北虎“幼兒園”:“萌娃”愛運動
東北虎“幼兒園”:“萌娃”愛運動
紫柏天坦顯奇觀
紫柏天坦顯奇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4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