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文物局:進一步研究中華文明的形成過程、機制和特徵
2019-07-13 15:0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施雨岑)良渚古城遺址近日列入《世界遺産名錄》,成為我國第55項世界遺産。國家文物局13日舉行座談會,探討申遺成功經驗,部署下一步工作。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在會上表示,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研究中華文明的形成過程、機制和特徵。

  劉玉珠説,下一步,要結合“考古中國”等重大課題和跨區域、綜合性重大考古研究項目,持續開展全面的考古工作,結合生物、環境、遙感、資訊等科技手段,深入探討區域文明發展歷程,進一步研究中華文明的形成過程、機制和特徵。

  同時,我國將加強國際間的考古合作,推動關于人類起源、文明起源等國際社會共同關心的重大課題的研究,著眼于探究中華文明與周邊其他文明的相互交流、融合與發展,充分向世人展示全面真實的古代中國和現代中國。

  “讓人們在公園裏領略春秋大義、追尋聖賢足跡、感知家國情懷。”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認為,要重點推進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建設,充分發揮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的中國特色,促進遺址價值的具象化、可視化,促進文旅融合,搞活文物IP,豐富展示利用方式,讓每一處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都成為人民群眾的精神家園,成為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入選世界遺産名錄
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入選世界遺産名錄
紐約迎來“曼哈頓懸日”
紐約迎來“曼哈頓懸日”
東北虎“幼兒園”:“萌娃”愛運動
東北虎“幼兒園”:“萌娃”愛運動
紫柏天坦顯奇觀
紫柏天坦顯奇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4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