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下跌 進口礦價先漲後跌
2019-07-13 14:5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13日電(記者李榮)目前國內鋼産量仍處相對高位,市場庫存增加,現貨鋼價呈下行態勢。鐵礦石市場基本穩定,進口礦價先漲後跌。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45.71點,一周下跌0.60%。其中,建築鋼價格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4084元,一周下跌35元。熱軋板卷價格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3892元,一周下跌27元。中厚板價格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3985元,一周下跌17元。

  當前,國內鋼産量仍維持相對的高位,市場鋼材庫存加速累積,鋼價受市場的調節繼續下行。未來,隨著鋼廠利潤收縮,或將主動縮減産量,同時對原料的需求也將會減弱,原料成本也難繼續大幅上行。在此情況下,現貨鋼價將會穩中有所趨弱。

  鐵礦石市場基本穩定。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主産區的價格小幅上漲,一些鋼廠按需正常補庫,多數礦商心態較好。進口礦價格則是先漲後跌,部分礦商操作謹慎。目前,進口礦發貨量增加,港口庫存降幅放緩,進口礦的行情將趨于震蕩偏弱的態勢。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現貨鋼市目前處于傳統的銷售淡季,需求方面難有較大的起色;而供給端在環保限産和檢修的影響下,鋼廠産能釋放的節奏有所放緩,供應壓力將有所下降,廠家挺價意願強烈。短期內,鋼市供需的弱平衡格局將繼續維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入選世界遺産名錄
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入選世界遺産名錄
紐約迎來“曼哈頓懸日”
紐約迎來“曼哈頓懸日”
東北虎“幼兒園”:“萌娃”愛運動
東北虎“幼兒園”:“萌娃”愛運動
紫柏天坦顯奇觀
紫柏天坦顯奇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4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