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證監會重啟內資證券公司設立審批
2019-07-05 22:0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許晟)中國證監會5日發布《證券公司股權管理規定》及《關于實施<證券公司股權管理規定>有關問題的規定》,並重啟內資證券公司設立審批。

  股權規定明確了基本制度安排。包括:根據從事業務的復雜程度,區分專業類證券公司和綜合類證券公司;強化穿透核查,厘清股東背景及資金來源,要求股東在股權鎖定期內不得質押所持股權,鎖定期滿後質押股權比例不得超過50%;內外結合,實現全程監管。

  配套規定明確:設立證券公司或者證券公司變更注冊資本、股權、5%以上股權的實際控制人等事項的申報文件要求;實施股權規定的過渡期安排;對綜合類證券公司給予5年過渡期,5年後仍未達到要求的,不得繼續開展股票期權做市、場外衍生品等高風險業務。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表示,重啟內資證券公司設立審批,有利于引進優質內資股東,推動證券行業充分競爭,引導差異化、特色化、專業化發展,打造高品質投行,更好服務實體經濟;有利于為資本市場引入新的投資資金和新的交易組織者,壯大機構投資者隊伍;有利于資本市場長期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1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