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待為土中戰略合作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訪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2019-07-01 20:4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7月1日電 專訪:期待為土中戰略合作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訪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新華社記者施春 秦彥洋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將于7月2日訪華。他在訪華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訪問進一步深化兩國合作,為土中戰略合作關係取得更大進展注入新的動力。

  埃爾多安説,近年來,土中兩國雙邊和多邊合作都取得明顯進展,作為二十國集團的兩個重要成員,繼續保持這一良好勢頭對于提升兩國人民福祉和維護國際社會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埃爾多安説,土中兩國近年來增強各級別交往,兩國領導人之間建立了互信和友誼,保持著密切的工作關係,“這是兩國關係發展最重要的標誌”。

  埃爾多安高度讚揚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取得的合作成果。

  他表示,土耳其是最早支援“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一帶一路”倡議和土方“中間走廊”倡議的對接,不僅將穩步擴大交通運輸網絡、打造貿易走廊、促進經貿便利化,還有利于兩國人文領域交流合作。他相信這一合作有助于提升民眾福祉,促進全球經濟復蘇與增長。

  對于兩國未來的合作,埃爾多安説,土中兩國經貿領域合作潛力巨大,他期待兩國進一步促進雙邊關係發展,深化在經貿、投資、旅遊、安全和反恐等領域的合作,在處理國際和地區問題時進一步加強協調。

  他指出,在當前國際經貿體係不確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加強全面溝通協調,將有利于土中兩國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相信兩國通過協調合作、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推動土中戰略合作關係在各領域全面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9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