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準備好了”——北京市實施“國六”機動車排放標準首日見聞
2019-07-01 20:3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 題:“我們準備好了”——北京實施“國六”機動車排放標準首日見聞

  新華社記者張驍、高敬、高亢

  機動車尾氣污染已成我國空氣污染的重要來源,不斷提升機動車尾氣排放標準有助于打贏“藍天保衛戰”和“柴油貨車污染治理攻堅戰”。1日,備受關注的“國六”機動車排放標準在北京等地實施。記者就此探訪北京一些加油站和機動車銷售4S店,並採訪多位消費者和行業人士,發現各方已做好相關準備。

  “油品升級工作已經完成,我們還按要求認真學習了北京市‘國六’標準的有關知識。”北京市姚家園地區的中石油加油站內,張師傅嫺熟地將符合“國六”標準的燃油注入車中。

  在北京市百子灣地區一所4S店,店內新車均貼有達到“國六”標準的宣傳標識。消費者向店員咨詢新規落地後的上牌政策時,後者可對照《關于北京市提前實施國六機動車排放標準的通告》給予準確解釋。

  “汽車銷售行業積極響應國家政策,集團自今年初就要求旗下39所4S店促進‘國五’標準車輛銷售。”北京祥龍博瑞集團市場經營部經理張寶輝介紹,截至目前,公司多數品牌的“國五”標準車輛已經清庫,並順利切換到“國六”標準車輛銷售。

  “對于不符合‘國六’標準的個別車型,公司會向消費者明示其真實情況,並告知北京實施‘國六’標準的規定安排,充分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配合做好新規普及和解釋工作。”張寶輝説。

  汽車制造行業也做好充分準備。福田汽車集團品牌副總裁李健表示,早在今年春季,符合“國六”標準的福田歐曼、時代等車型就已量産並交付使用,確保消費者第一時間買到符合更高排放標準的優質車型。

  “隨著符合新標準的車型不斷增加,以及減稅降費、促進消費等一係列政策措施效果的持續顯現,將為乘用車市場帶來相對積極的作用。”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行業資訊部主任助理李虹説。

  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介紹,從技術和産業準備情況看,目前國內汽車生産企業已完成大部分車型的“國六”開發工作,已進入量産銷售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9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