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張住所“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企業證照發出
2019-07-01 20:3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1日電(記者周琳)7月1日,歌斐頌巧克力(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莫雪峰在浙江省嘉善縣行政審批中心市場監管窗口,領取了首張經營場所冠以“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字樣的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

  這張營業執照,由上海市青浦區市場監管局簽發,與普通營業執照相比,這張營業執照最大的不同是執照上“住所”(即通常意義上的“經營場所”)一欄明確冠以“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的字樣。

  據介紹,上海市青浦區、浙江省嘉善縣、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三地市場準入登記部門經過多次溝通,形成了“示范區”統一住所用語表述的合作共識。“示范區”內企業使用經過三地市場監管部門備案的地址作為住所登記的,可以冠以“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的字樣。

  此次證件還屬于跨區域“證照聯辦”機制的嘗試。在傳統模式下,企業要銷售食品,需先申請營業執照再辦理食品經營許可。此次,通過引入告知承諾制審批方式,企業只需要到窗口提交一次資料,通過市場監管部門內部流轉、同步審批,讓企業只跑一次即可一並取得營業執照和許可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9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