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委員會恢復俄羅斯表決權
2019-06-25 22:3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5日電(記者王子辰)歐洲委員會25日投票通過一項決議,在該機構議會大會程式規則中增補一條規定,這條規定在事實上恢復了俄羅斯在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的表決權。

  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當天以119票同意、62票反對、10票棄權通過上述決議。決議所涉及的增補規定明確了對歐洲委員會成員國駐該機構議會大會代表投票和發言等權利的保障,並“邀請現在大會中沒有派駐代表的成員國議會提交參加2019年6月大會議程的代表資格憑證”。

  決議未直接提及俄羅斯,但在事實上恢復了俄羅斯在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的表決權。

  歐洲委員會是一個全歐范圍的組織。俄羅斯于1996年加入該組織。2014年4月,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通過決議,以克裏米亞問題為由取消了俄羅斯的表決權等。俄多次要求恢復俄在該組織的一切合法權利。2017年9月,俄停止向歐洲委員會繳納會費。歐洲委員會表示,如果俄不在2019年年中前恢復繳納會費,俄羅斯可能會被開除。烏克蘭等國堅決反對恢復俄羅斯表決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