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食品安全謠言十大案例發布
2019-06-25 22:0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趙文君)“味精致癌”“吃柚子感染病毒會死”“茶葉有毒”這些有關食品安全的謠言你信了嗎?中國健康傳媒集團25日發布2018年食品安全謠言治理報告,公布了2018年食品安全謠言十大案例和十大熱詞。

  十大案例分別為:星巴克咖啡致癌、大蒜熗鍋致癌、用海綿做八寶粥、薯條治脫發、草莓是最臟水果、熱檸檬水能治療癌症、生吃白糖體內長螨蟲、木耳打藥、食鹽中的亞鐵氰化鉀有毒、醋蛋液包治百病。十大熱詞包括星巴克咖啡、草莓、大蒜、食鹽、茶葉、味精、黃麴霉素、亞鐵氰化鉀等。

  報告從整體數據傳播情況、基本類型、人群畫像、懲處情況、典型案例點評等對2018年食品安全謠言進行了詳細分析,主要傳播形式為小視頻。報告顯示,2018年我國食品安全謠言數量整體呈下降趨勢,影響范圍和危害有所減少,但食品安全謠言治理工作仍任重道遠,食品安全謠言的全鏈條、智能化、立體治理格局還有待完善。

  作為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重點活動之一,由國務院食品安全辦指導、中國健康傳媒集團主辦的“食品安全謠言治理行動”論壇25日在京舉行。政府監管部門、專家學者、行業協會、企業等代表,聚焦食品安全科普、謠言治理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努力尋求食品安全謠言治理有效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直過民族·脫貧影像
直過民族·脫貧影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