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近年來美國發動的網絡攻擊
2019-06-25 19:0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新聞背景:近年來美國發動的網絡攻擊

  新華社記者

  美國媒體披露,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批準美軍網絡司令部對伊朗電腦係統發動網絡攻擊,目標是伊朗控制火箭和導彈發射的電腦係統等。事實上,美國一直在加強對網絡武器的研發和實戰運用,以下是近年來源于美國的重大網絡攻擊事件。

  美國《紐約時報》6月報道,美情報人員正加大力度向俄電力係統植入惡意程式代碼,以便刺探情報或對俄電力係統發動網絡攻擊。

  今年5月,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公開承認曾于2018年中期選舉時,允許相關部門對俄羅斯發動網絡攻擊,以阻止所謂的俄羅斯對美國中期選舉的干涉。

  中國國家電腦網絡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日前發布的《2018年我國互聯網網絡安全態勢綜述》顯示,來自美國的網絡攻擊數量最多,且呈愈演愈烈之勢。2018年位于美國的3325個IP地址向中國境內3607個網站植入木馬,向中國境內網站植入木馬的美國IP地址數量較2017年增長43%。

  2017年4月,媒體爆料美國國家安全局下屬的“方程式”組織攻擊轉賬結算係統SWIFT在中東地區最大的金融服務提供商EastNets,竊取了大量主機資訊、登錄憑證等。

  2015年,美國媒體披露,美英情報機構監聽多國網絡安全廠商,獲取病毒樣本以削弱反病毒産品。

  《紐約時報》2017年報道,2014年美國時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下令,用網絡戰和電子戰手段破壞朝鮮試射彈道導彈。

  2014年,美國“截擊”網站報道,美國網絡安全公司賽門鐵克公司發現一個先進復雜、可以隱形的電腦惡意軟件“雷金”,這正是美英情報部門多年來對歐盟電腦係統進行網絡攻擊所用的技術。

  2012年,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和以色列聯手研發“火焰”病毒。這種用于竊取資訊的病毒一度在中東地區傳播,甚至迫使伊朗短暫切斷石油部門和相關設施的互聯網連接。

  2010年,伊朗納坦茲核設施電腦網絡遭名為“震網”的病毒攻擊,1000臺鈾濃縮離心機癱瘓。有媒體披露,這種網絡病毒由美國和以色列開發,用以打擊伊朗核計劃。

  德國《明鏡》周刊網站2014年援引美國防務承包商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披露的資料説,早在2009年初,美國國家安全局就侵入中國華為公司係統竊取源代碼並讀取華為客戶名單和內部郵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