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九城一體化規劃發展七大戰略新興産業
2019-06-25 18:5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25日電(記者徐海濤、龔雯)2019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聯席會議24日在安徽蕪湖召開,上海松江、江蘇蘇州、浙江杭州、安徽合肥等九城市聯合發布了“一體化發展行動綱要”,將一體化規劃發展人工智慧、積體電路、生物醫藥等七大戰略性新興産業,目標建成國際一流的先進制造業集聚區。

  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由上海松江、浙江嘉興、浙江湖州、浙江杭州、浙江金華、江蘇蘇州、安徽宣城、安徽蕪湖、安徽合肥共同組建,在長三角區域規劃中被定位為“科技和制度創新雙輪驅動、産業和城市一體化發展的先行先試走廊”。上海市松江區作為科創走廊的牽頭髮起地,代表上海市參加這一組織。

  在6月24日發布的《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産業集群高品質一體化發展行動綱要》中,九城市聯合提出立足人工智慧、積體電路、生物醫藥、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七大戰略性新興産業,推進産業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目標建成國際一流的先進制造業集聚區,到2021年七大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初具規模,産業增加值佔生産總值的比重達到15%左右,制造業産值佔工業總産值的比重達到30%左右。

  據悉,為實現目標,G60將建立九城市産業規劃溝通協調機制,各地以開發區為主體發展飛地經濟,共建合作示范産業園區,探索收益分享機制。開展區域性産業合作,組建聯合招商聯盟、聯合採購聯盟,成立産業園區聯盟。九城市間投資數據共用,促進科創資源自由流動。企業、工商資訊數據共用,便于企業上下遊對接和金融機構精準放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7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