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連海關截獲約66噸禁止入境固體廢物
2019-06-20 10:2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6月20日電(記者郭翔)大連海關隸屬大窯灣海關近日查獲一批國家禁止進境的固體廢物,經鑒定為含鋅的礦渣、礦灰及殘渣,共計66.04噸。

  據介紹,大窯灣海關日前在對一批申報為“氧化鋅粉”的貨物實施查驗時,發現該批貨物呈淡綠色且顆粒度相對較大,與常見的淡黃或者白色粉末狀的氧化鋅粉有明顯不同,疑似為國家禁止進境的固體廢物。

  海關查驗關員表示,通過現場取樣對其成分含量的鑒定,並根據權威部門出具的《進出口貨物化驗鑒定書》和《固體廢物鑒別報告》,最終確認上述貨物是含鋅的礦渣、礦灰及殘渣,是我國禁止進境的固體廢物。

  據了解,這批貨物中的含鋅廢料是通過一定工藝處理綜合回收得到的粗氧化鋅,可能包括電爐煉鋼、高爐煉鋼、電鍍鋅等生産過程中産生的廢灰、廢渣和含鋅合金等經過簡單工藝處理後所得的粗氧化鋅,其中的有害物質如果滲入地下水,將造成嚴重污染,此外對空氣和土壤等生態安全也會造成巨大威脅。目前該批貨物已移交相關部門做進一步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4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