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推進科技影都建設
2019-06-20 10:0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20日電(記者龔雯)在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上海松江區發布《上海科技影都總體概念規劃》與《松江區關于促進上海科技影都影視産業發展的若幹政策》,助力上海建設全球影視創制中心,構築中國電影工業制作高地。

  據悉,上海科技影都力爭3-5年內完成核心區規劃建設,到2025年左右基本實現科技影都功能,2035年打造成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科技影都。具體包括擁有60個左右攝影棚,其中高科技攝影棚10萬平方米,配套拍攝服務空間約30萬平方米;引進若幹影視産業鏈上下遊標桿性企業,提供約5萬平方米辦公空間;集聚1-2個高水準的影視學校及多個影視專業實訓基地等。

  根據規劃,松江將打造“雙核驅動、四片聯動、八點帶動”的發展格局。其中,“雙核驅動”是指以“科創芯”“世界窗”為核心,打造行業領先的科技影視産業集聚中心和面向全球的中外影視文化交流之窗。推出16條扶持措施,包括鼓勵影視企業改造升級、鼓勵影視前沿科技創新、支援影視後期制作、鼓勵優秀影視人才集聚發展等。

  “兩個政策緊緊瞄準了兩大核心要點——電影工業的科技發展和人才引進與培養,既精準又精細。”華策影視母公司杭州大策投資集團總裁夏欣才説,上海是中國電影工業的發祥地,也是中國電影工業邁向新時代發展對標國際前沿技術創制的制高點。

  中視儒意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浩瀚表示,未來將在虛擬場景、後期制作、特效人才等與高科技影視創作有關的領域投入更多資金,逐步改變傳統的投資結構,讓觀眾更多的是去看電影而不是看明星。

  2017年底,上海市出臺了《關于加快本市文化創意産業創新發展的若幹意見》,提出將影視産業作為上海文化創意産業發展的著力點,打造“1+3+X”發展格局,其中“1”指建設松江大型高科技影視基地。目前,一批高科技影視基地已落戶上海科技影都,包括華策“長三角國際影視中心”、中視儒意影視基地、昊浦影視基地和星空綜藝影視制作研發基地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4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