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多所高校新增人工智慧等新興專業
2019-06-19 20:2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5所高校日前舉辦聯合招生咨詢活動。記者了解到,今年這5校的招生政策及招生規模基本保持穩定。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多所高校新增了人工智慧、機器人工程、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等專業,以滿足國家對新興産業發展的人才需求。

  北京交通大學2019年學校招生總規模4400人,在京招生計劃245人。今年,該校新增人工智慧本科專業。據悉,2017年該校就與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聯合創辦了“人工智慧菁英班”,當年還設立了人工智慧研究院。2019年,該校成為全國首批新增人工智慧本科專業的35所院校之一。

  北京交通大學招辦副主任閆立介紹,新增的人工智慧專業是人工智慧技術、電腦科學、資訊科學與特色行業相結合的復合型專業,在電腦類中進行招生,學生填報志願時,按電腦類進行填報,待一年級第二學期再進行專業分流。

  北京科技大學2019年在京普通批次招生計劃為195人。今年該校新增了人工智慧、機器人工程、大數據管理與應用等5個本科招生專業。該校表示,這些新增專業都是國家“新工科”建設的熱門專業。

  北京林業大學今年招生計劃總數為3400人,在全國30個省份投放的統招文理科計劃均有一定增加,在京統招文理科計劃為218人。為服務國家生態文明建設,該校今年除了新增“經濟林”專業外,還增加了“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該校表示,“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以國家林業大數據分析處理的重大需求為導向,旨在培養能從事林業、工業等領域大數據相關工作,具有較強實踐和創新能力的高等工程應用型人才。

  北京化工大學招辦主任許海軍介紹,2019年北京化工大學本科招生計劃為3850人,在京招生計劃數為146人。今年學校將繼續實施大類招生舉措,為主動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在今年的招生專業中新增了“機器人工程”專業,實行“機械類(高端裝備與智能制造、機器人)”大類招生。

  此外,北京郵電大學近年來也大力推進資訊網絡科學與技術學科群、電腦科學與網絡安全學科群建設,加強人工智慧相關學科建設,優化專業布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