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因生態環境惡化集中約談7個市
2019-06-19 19:2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19日電(記者呂夢琦)6月19日,山西省生態環境廳聯合山西省監察委員會、山西省委組織部就今年以來山西生態環境品質惡化問題,集中約談了朔州、大同、太原、長治、晉城、忻州、呂梁等7個市人民政府,要求打一場污染防治的“翻身仗”。

  約談指出,今年以來山西省部分城市生態環境品質呈現惡化趨勢,形勢十分嚴峻。1月-5月,朔州、大同、太原、長治、晉城、忻州等6市環境空氣品質不降反升。5月7日,生態環境部首次公布地級及以上城市國家地表水考核斷面水環境品質排名,呂梁市1月-3月份水環境品質和改善情況均排名全國倒數第一。

  通報指出,朔州市環境空氣品質嚴重惡化,2019年1月-5月份空氣品質惡化幅度在全省11個設區市中排名第一。大同市空氣品質惡化幅度在全省11個設區市中排名第二。太原市環境空氣品質排名倒數且嚴重惡化,降塵量指標長期在京津冀及周邊“2+26”城市中排名倒數。晉城市、長治市、忻州市3市環境空氣品質也出現不同程度惡化,呂梁市水污染情況嚴重。

  約談對這7個市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確提出要確保今年9月30日前,重污染企業和落後産能壓減退出、工業企業深度治理、清潔取暖和散煤清潔化替代、柴油貨車專項整治和公轉鐵建設、“散亂污”企業動態清零均取得實質性進展。同時,明確指出將對貫徹落實中央及山西省委、省政府環境保護決策部署不力,不作為、慢作為,空氣品質排名落後且不降反升嚴重、未能完成約束性考核目標的市縣兩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予以嚴肅問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