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助力“一帶一路” 中國—馬爾地夫紀念封在京揭幕
2019-06-19 19:5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史競男)為拓寬民間對外交往渠道,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由中國和馬爾地夫兩國藝術家創作的中國—馬爾地夫紀念封19日在京揭幕。

  該紀念封由中國集郵總公司特別制作,將于近期發行50000枚,選用了中國藝術家常隆和馬爾地夫藝術家阿夫扎爾·沙菲烏共同完成的畫作。作品由蜿蜒飄逸的紅色絲帶和蔚藍色的海水構成,象徵著中國和馬爾地夫以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

  這是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發起的大型中外文化交流活動“‘封’行萬裏 不忘初心”的首個成果。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徐建國介紹,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和諸多友好國家密集建交的重要紀念年份。活動將邀請具有代表性的外國藝術家與中國知名藝術家共同參與,設計並發行一係列獻禮建國70周年的文化交流紀念封,展現兩國風土人情和文化特色,以此增進中國與相關國家的互相了解與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