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全面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為企業減負
2019-06-10 16:2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10日電(記者于瑤)10日起,寧夏全面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企業在寧夏區內銀行機構辦理銀行賬戶業務,由核準制改為備案制,這將大幅減少企業開戶時間,提高企業資金利用效率和運轉效率。

  據人民銀行銀川中心支行介紹,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後,在我國境內依法設立的企業法人、非法人企業、個體工商戶在寧夏區內銀行機構辦理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業務,由核準制改為備案制,寧夏各級人民銀行不再核發開戶許可證,開戶許可證不再作為企業辦理其他事務的證明文件或依據。

  此外,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後,企業申請開立一般存款賬戶、專用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的,應當向銀行提供基本存款賬戶編號。企業銀行結算賬戶,自開立之日即可辦理資金收付業務,不再有3個工作日的對外付款時間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