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票房冠軍電影《絕殺慕尼黑》中國將映
2019-06-10 16:2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白瀛)曾創下俄羅斯影史本土票房紀錄的電影《絕殺慕尼黑》,將于13日起在中國上映。影片改編自體育史上的真實事件,講述了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男籃決賽中蘇聯隊打敗了保持了36年全勝紀錄的美國隊的故事。

  引進方中影集團介紹,影片中,冷戰中相互對峙的美國和蘇聯相遇在慕尼黑奧運會的男籃決賽中。決賽結束前三秒鐘,美國隊以一分優勢領先,已開始提前慶祝勝利;然而蘇聯隊頂住壓力,在教練率領下堅持戰鬥到最後一秒,讓比賽結果發生逆轉……

  “這場比賽是非凡的:美國人至今仍記得它,我們也是如此。”導演安東·梅戈爾迪切夫接受採訪時説,主創試圖理解他們並客觀地重現比賽中的雙方。

  該片由弗拉基米爾·馬什科夫、約翰·薩瓦格、瑪拉特·巴沙洛夫、謝爾蓋·加爾瑪仕、伊萬·科列斯尼科夫主演,2017年在俄羅斯上映後曾以30億盧布創下本土電影票房紀錄。

  今年正值中俄建交70周年,該片曾受邀在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上展映,並已在中國開啟大規模超前點映,收獲了國內觀眾好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