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針對房屋租賃、物業管理亂象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整治
2019-06-10 16:0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了解到,近日北京市針對房屋租賃、物業管理等方面的亂象,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整治行動。如果市民遇到房産中介用隱瞞、欺詐等手段強制市民租房,或是遇到有人用暴力手段幹擾業主維權等有可能“涉黑涉惡”的情況,可以撥打北京市人民政府服務熱線電話舉報。

  在涉及房屋租賃的亂象方面,專項整治主要針對房産中介以隱瞞、欺詐、脅迫、賄賂等不正當手段招攬業務,誘騙消費者交易或者強制交易;泄露或者不當使用委託人的個人資訊或者商業秘密,牟取不正當利益;侵佔、挪用房地産交易資金;為不符合交易條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經紀服務;在網絡平臺上發布虛假、違規租賃房源資訊等。

  在涉及物業管理的亂象方面,專項整治主要針對物業企業滋擾業主、欺行霸市,採用暴力手段幹擾業主維權、阻礙物業項目正常交接的行為;處理業主報修和投訴過程中,從業人員服務態度生硬,存在推諉、不作為、效率低;在業主使用寬頻問題上,物業企業存在簽訂壟斷或排他協議,未能保障業主自由選擇權利等。

  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線索舉報人應如實申報舉報線索內容,並留下真實姓名和有效聯絡方式。同時,將為線索舉報人實行嚴格的保密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