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建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專家律師庫
2019-06-03 11:5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3日電(記者楊文)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與省司法廳近日聯合建立山東省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專家律師庫,從全省律師隊伍中遴選50名律師,為山東省法院審理的涉案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

  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品質,山東省各級法律援助機構建立法律援助案件品質評估專家律師庫和案件承辦律師庫,並按一定比例將專業未成年人律師納入庫中;對法院、檢察院、公安機關指定的未成年人刑事法律援助案件,法律援助機構指派“兩庫”律師中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點、少年司法辯護水準較高的律師承辦。

  山東省司法廳副廳長李端衛介紹,山東省將採取庭審旁聽、跟蹤回訪、品質評估等形式,加強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品質監管,並且依托山東省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開展形式多樣的法律援助進校園活動。

  去年,山東省司法廳在團省委設立“山東省法律援助中心未成年人工作站”,加挂“山東省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並在山東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設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聯合團省委設立青少年法律維權中心,組建齊魯志願者律師團;同時指導全省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和法律援助機構在各級團組織和中小學校設立法律援助工作站。

  數據顯示,目前山東省在群團組織、部隊、高校、監獄共成立了966家法律援助工作站,2018年全省辦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5761件,受援未成年人6145人,接受未成年人法律諮詢近1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7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