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多家企業涉嫌偽造幹擾排污監測數據被通報查處
2019-06-03 11:4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3日電(記者程士華)記者從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獲悉,安徽東昇木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涉嫌偽造自動監測數據、不正常運作自動監控設備等問題被通報,當地生態環境部門已經督促企業整改並立案查處,涉嫌嚴重違法的,移送公安部門進一步追究責任。

  在近日舉行的安徽省生態環境廳新聞發布會上,安徽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羅宏介紹説,當前安徽省推進污染源自動監控設備安裝、聯網和運維監管三個全覆蓋過程中,巡檢發現部分排污企業及運維公司問題突出。比如,安徽東昇木業股份有限公司擅自修改廢氣自動監控設備工控機大氣壓力參數,導致數據嚴重失真,同時還超標排放煙塵;安徽福萊特光伏玻璃有限公司1號生産線自動監控設備分析儀選型不當,2號生産線自動監控設備未按技術規范要求定期維護,影響數據準確性;蕪湖市安徽繁農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對自動監控設備未進行運作維護,設備故障未及時處理,部分時間段監測數據空白。在運維單位方面,無錫大禹科技有限公司運維滁州中鹽東興鹽化股份有限公司自動監控設備,存在設備故障未及時處理、無設備維修記錄等問題;銅陵藍光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運維安徽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自動監控設備,存在運維頻次不滿足每7天至少一次的技術規范要求,煙氣採樣探頭安裝不規范、沒保護措施等問題。

  據羅宏介紹,上述企業存在的環境違法行為,相關市生態環境部門已督促企業進行了整改並立案查處。蚌埠市、淮南市生態環境部門和固鎮縣生態環境分局對第三方運維監管服務單位發現的問題,依法依規予以查處。目前,安徽東昇木業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偽造自動監測數據案,已經移送公安部門進一步追究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