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尼樟木—科達裏口岸貨運功能恢復
2019-05-29 16:4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5月29日電(記者周盛平、白少波)29日,中尼兩國在西藏聶拉木縣友誼橋舉行儀式,恢復開通樟木—科達裏口岸貨運功能。

  2015年尼泊爾“4·25”特大地震導致樟木—科達裏口岸道路、橋梁等設施嚴重損毀,被迫停止運作。

  據介紹,為恢復開通該口岸貨運功能,中國各級政府投入巨大人力、物力和智力,在地質災害治理、道路修復、口岸重建、水利工程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尼泊爾各級政府密切配合,積極支援各項工程順利推進。

  當日,4輛尼泊爾貨車滿載貨物,平穩駛過友誼橋,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尼泊爾貨車司機古瑪爾説,中國克服地質災害治理難題,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幾乎不可能完成的工程,十分令人欽佩,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

  樟木—科達裏口岸地處高山峽谷,地質災害復雜多變,自然災害頻發。2019年年底前,為口岸試運作時段,僅限于一般貿易和邊境小額貿易進出口通關。

  西藏自治區口岸管理辦公室主任厲兆平介紹,如果試運作成功,一般貿易和邊境小額貿易可常態化開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