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美國挑起的經貿爭端本質上是“勒索”——訪英國康橋大學教授艾倫·巴雷爾
2019-05-23 18:5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22日電 專訪:美國挑起的經貿爭端本質上是“勒索”——訪英國康橋大學教授艾倫·巴雷爾

  新華社記者孫曉玲

  近期,美國再度揮舞“關稅大棒”升級中美經貿摩擦,並對一些中國企業實施出口管制。對此,英國康橋大學教授艾倫·巴雷爾認為,美方採取對抗措施挑起爭端,其本質是一種“勒索”。

  “我反對美國挑起經貿爭端的做法,我知道他們永遠不會贏。對此,我深信不疑。”巴雷爾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巴雷爾認為,面對中國在經濟、科技領域不斷進步,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態度自負,採取對抗的措施挑起爭端,這實際上是一種“勒索”。

  對于美方聲稱華為對其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説法,巴雷爾説:“這種説法荒謬、愚蠢。美方的真實動機在于,華為在5G等方面具有優勢,美國擔心自己在這一關鍵技術領域的領先優勢不保。”

  巴雷爾説,在電信領域,美國拉攏其他西方國家對華為進行抵制,正説明這一點。近日,美國政府宣布將中國華為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

  “事實上,我所在的英國康橋對華為十分歡迎。在康橋,華為進行了大量研發投資,興建工廠,為當地經濟作出巨大貢獻。康橋企盼與華為為了雙方共同利益,進一步拓展開放式的創新合作。”巴雷爾説。

  據英國《金融時報》近日報道,華為計劃在英國康橋郊外新建一家晶片工廠,將為當地創造多達400個就業崗位。目前,華為已經在英國雇用了數千人。

  巴雷爾説,中國領導人多次公開表示,真誠參與國際合作,積極推動全球化發展,並且在行動中也是如此踐行。“但是在西方,一些人固執己見,從而陷入認知孤島之中。一些政客出于自身利益的考慮,一次又一次犯同樣的錯誤。”

  “事實上,我們可以採取其他替代方案,並非只有對抗,”巴雷爾説,“西方必須承認,東西方之間的力量平衡將不會回歸原有的歷史定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