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藏品低價賣高價收?警方提醒警惕收藏品背後的“套路”
2019-05-23 18:3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23日電(記者侯文坤)“保值回購”“高價回購”“溢價回購”等口號在收藏市場上屢見不鮮,一些公司或個人借此招攬顧客,而背後可能藏著騙局。湖北襄陽警方近日破獲一起詐騙案,20余人遭遇藏品回購“套路”,涉案金額200余萬元。

  “新到一批紀念幣,1980元一套,售出6個月後,我們店以每套4980元的價格回收。”受此誘導,去年3月,湖北襄陽50歲出頭的王先生在當地一家名為“愛藏收藏”的店內花費51480元,購買了26套紀念幣。

  “想著6個月時間一套紀念幣就可以純賺3000元,26套就可賺7.8萬元。”王先生説,如此“劃算”的買賣,讓他非常激動。可等到該店的回收承諾期滿,王先生到該店談回收事宜,對方卻不認賬,想退貨,對方也不理會。

  接到報警後,襄陽市公安局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分局梳理相關線索發現,王先生的遭遇並非個案,當地有20多人掉入了類似騙局,多是在街頭接到小廣告,隨後到該公司“考察”,購買賣家承諾回購的産品,最後無法履行回購合約。涉案金額200余萬元。

  經查,“愛藏收藏”公司出售的錢幣類藏品並非假冒偽劣産品,但其售價卻是實際市場售價的數倍。此外,該公司還對出售的藏品承諾回購,但未履行合約,並攜款潛逃,已符合虛構事實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涉嫌詐騙罪。近日,犯罪嫌疑人韓某已被警方抓獲歸案,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市民對錢幣、字畫等收藏投資應謹慎對待,不要輕信銷售人員的高額回報宣傳。對高額回報的投資活動,謹慎涉入。特別是老年人群體,不要輕易參與自己不了解的行業的經濟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21014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