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20家三級醫院成首批DRG付費試點醫院
2019-05-23 18:2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5月23日電(記者王暉)記者近日從天津市醫保局獲悉,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等20家自願參與改革的三級醫院將成為天津市首批DRG付費試點醫院。

  據了解,DRG付費是按照臨床治療相近、醫療資源消耗相近的原則對住院病例進行分組,醫保基金和患者個人按照同病組同費用原則,向醫院支付醫療費用的付費方式。

  DRG付費是繼按病種付費改革以後,在深化醫保支付方式改革方面推行的又一項重大改革措施,與天津市現行對單一病種按病種付費相比,DRG付費基本實現對常見住院病種的全覆蓋。

  天津醫保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按照國家醫保局統一安排部署,DRG付費國家試點工作將天津、北京、上海、深圳等30個城市納入DRG付費國家試點城市。天津將按照頂層設計、模擬運作、實際付費三步走的思路,用三年左右時間完成。

  據介紹,天津市醫保局、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和天津市財政局等部門將從建立協調機制、夯實基礎管理、完善DRG分組、確定付費標準、制定配套政策、完善醫院管理等方面著手落實,確保按時高品質完成DRG付費國家試點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3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