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湯陰:“代辦中心”多跑路 項目落地少“煩惱”
2019-05-22 18:4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22日電(記者韓朝陽)招商引資,從簽訂協議到建成投産,歷時長,行政審批程式比較復雜。為方便企業辦理審批手續,2012年,河南湯陰成立項目建設行政審批代辦服務中心,為招商引資項目提供全程代辦免費服務。

  只要企業跟湯陰簽了投資協議,代辦中心就主動介入提供代辦服務。“我們能解決的問題,依法依規及時解決,我們解決不了的問題,分包縣領導協調解決,不讓企業跑路、為難。”湯陰縣代辦中心負責人蔣賓説。

  代辦中心剛成立,趙文宏就來這裏當代辦員。“以前對行政審批這一塊也不了解。”經過6年多的鍛煉,趙文宏早已將20余項行政審批流程熟記于心。隨著湯陰深化涉企審批改革,代辦員借助容缺辦理、並聯辦理等方式提高辦事效率。

  “項目從一紙協議變成一座工廠,往往需要兩三年時間。”趙文宏説,“我們全程服務,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慢慢長大,你不可能把自己孩子的事情搞錯。”

  “兩眼一睜,忙到熄燈。”負責的每個項目,代辦員都要到施工現場看進度,不僅要代辦營業執照等20余項審批事項,項目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代辦員也要及時協調處理。

  “以前是企業天天到府找,現在是天天到府找企業。”趙文宏説,項目進度到哪,該辦什麼手續,代辦員主動聯繫企業,指導企業準備必要材料,代辦員到對應窗口辦理。6年來,代辦中心的代辦員由10人增長到18人,僅趙文宏帶領的小組就為31家企業辦結各類事項613項,而這只是紙面上的數字。

  神龍騰達項目負責人焦立軍説:“到哪投資,關鍵看人。”2017年,焦立軍帶隊到多地考察營商環境,湯陰“出手快”“領導幹部能幹事”給他留下深刻印象,從考察到簽協議只用了41天,總投資30億元的新材料項目落戶湯陰。

  截至2018年年底,湯陰代辦中心累計服務企業約300家,代辦事項約4500項。趙文宏有一種自豪感:“看著一座座廠房建起來,想到自己還出了一份力,就覺得有一種成就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