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召開 共築強勁活躍增長極
2019-05-22 19:3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22日電(記者吳慧珺、魏一駿)以不到全國1/26的面積、約1/6的常住人口創造了中國近1/4的經濟總量……22日上午,首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在安徽省蕪湖市召開。

  本次論壇主題為“長三角:共築強勁活躍增長極”。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主要負責人齊聚蕪湖,共同商討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與會專家學者、企業家還圍繞“高品質一體化賦能強勁增長極”“科學配置資源打造活力動力源”“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等話題進行了圓桌討論。

  “長三角堪稱中國經濟最具活力、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地區之一。長三角一體化是個性與共性的一體化,合作與競爭的一體化,集聚與輻射的一體化,這一區域的城市有很多相似之處,但又能夠相互補充。”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特聘教授徐憲平説。

  “目前長三角開通高鐵的城市不少于85個,通勤時間不超過3小時,專家、醫生、律師、企業家等人才擺脫了空間的束縛,可以便利地往返其間。”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長三角科技戰略前沿研究中心主任陳曉劍説。

  據了解,2018年11月,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長三角地區包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常住人口2.2億,佔全國的1/6,2018年經濟總量約21.2萬億元,佔全國的近1/4,超過了經濟總量全球第五的英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2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