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一市三省開通政務服務“一網通辦”
2019-05-22 19:3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22日電(記者劉巍巍、徐海濤)記者從5月22日在安徽蕪湖舉行的2019年長三角一體化合作事項簽約儀式上獲悉,長三角滬蘇浙皖一市三省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正式開通上線,“包郵區”從此可以足不出戶辦理多項跨省事宜。

  即日起,長三角地區民眾與企業通過“一網通辦”電子化平臺,即可享受到30項企業事項和21項個人事項異地就近辦理,以及9類電子證照共用互認,包括新生兒查重名、身份證和居住證預約辦理、交通違法查詢等熱門服務。

  記者通過支付寶首頁搜索“江蘇政務服務”,選擇“長三角無感漫遊”,可直接切換到浙江省、安徽省等辦事頁面,一鍵選擇上述兩省停車補繳費、婚姻登記預約等服務。

  5月20日,江蘇蘇州簽發了該市第一張線上跨省辦理的電子營業執照。這張營業執照的特殊之處,在于是由身在安徽的申請人孫女士登錄當地政務服務網後,再跳轉到江蘇政務服務網“企業開辦全鏈通平臺”辦理。之後,孫女士還憑借電子執照通過全鏈通進行了刻章、開戶預約和稅務事項的辦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2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