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通時尚都市和美麗鄉村 上海推出全新“水岸聯動”旅遊項目
2019-05-21 17:3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21日電(記者陳愛平、朱翃)登上游船,滿眼是黃浦江沿岸時尚的建築群;到達目的地,則是綠樹成蔭、鮮花似海的郊野美景——這條聯通上海市區和崇明區的航線是上海21日推出的全新“水岸聯動”旅遊項目。

  這條線路單程為63公里,單程航行時間3.5小時。遊客抵達崇明後下船前往當地景點景區遊玩,盡興後登船當日返回上海市區。試運營期間,于每周六開一班。線路按季節變化設有5種主題,涵蓋不同的應季景點,包括常設的經典懷舊線路、適于5月和6月的賞薰衣草線路、適于7月和8月的賞荷花線路、適于9月和10月的品蟹線路和適于冬季的郊野人文體驗線路。

  “以往從市區前往崇明,或是自駕或是乘坐大巴,數小時的行車路線比較無聊,節假日還會遭遇堵車。這條全新路線既滿足了鄉野旅遊需求,也把沿線變成了風景。”一路飽覽黃浦江岸風光後、將前往崇明東平國家森林公園的上海市民李先生説。

  上海去年發布“旅遊30條”,提出至2035年建成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其中措施包括打造“黃浦江遊覽”世界級旅遊精品,推進水岸聯動發展。

  上海市崇明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水岸聯動”多點停靠試水目的地選在崇明,也是上海推動全域旅遊和落實鄉村振興的創新探索。被稱為“海上後花園”的崇明區有海堤、濕地、森林公園、農場等多種景觀,並將在2021年迎來有中國花卉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中國花卉博覽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210139687